淆洝乱

突然发现个人介绍全没了,简而言之,大概是个有点挑食的杂食。
试图复健中(大概)。

【雷金】Everything l never told you

•ooc豪华午餐版
•最新想的梗永远最先写系列
•正儿八经富n代有权的有钱人雷x 总之相比起来没有那么有钱的金
•诸位,我爱无声告白


金幼时记忆有三大要素:华丽的大房子、总是出去工作的姐姐秋的背影和家住附近很讨厌自己的雷狮。

当然金根据“力的作用是相互的”这一原理推测并确信出自己也很讨厌雷狮这一公理。

是的,这一公理而不是定理。(公理——公认正确不需要逻辑推理,定理需要在公理基础和假设上进行逻辑推理。)

金早已忘记自己讨厌雷狮的理由,好像是雷狮在小时候嘲笑过他没有父母还是怎样来着?总之现在两人哪怕在路上见了面,金僵硬地点头以示打招呼,雷狮也将下巴往下压了压——极其轻蔑的。

他并不在乎,没有雷狮他还能找到千千万万能和自己友好相处一起耍的小伙伴。

曾经的他是这样想的。

然而这片区域住的孩子非富即贵,但几乎都唯雷狮马首是瞻,一部分原因是因为雷狮的家底是这些人中最为雄厚的,另一方面则是因为雷狮本身的性格魅力。摸清楚雷狮对金的态度后,本就讨厌父母穷人出身的金的他们,更是在私底下对金肆意无视嘲笑。

幸运的是,在这些人当中,金最终还是找到非常好的朋友——紫堂幻和凯莉。

不管是紫堂还是凯莉,无论初心是利用亦或是耍弄,他们不得不承认,在金的赤诚之心下,没有什么是不能解决的,如果有,那就来一发“我们是一辈子的好朋友”,如果还有,那就再来一次。

三人高一时不仅在同一间学校还在同一个班,紫堂幻和凯莉在金不知道的情况下替他解决许多恶意的戏弄,然而两人并不是万能的多啦a梦,他们漏掉的漏网之鱼在一次放学路上围堵了独自一人回家的金。

“所以这就是你乖乖待在这被挨打的理由?”毫发无伤并神采奕奕的雷狮不可置信地挑起了眉头。

“所以都说了我还只是还没来得及还手!!!在你的示意下那群人欺负我又不是一次两次我怎么可能不会打架嘛。”金气急,他难得在紫堂和凯莉都不在的情况下可以疏舒筋骨,结果却被这人搅黄了。

“我可不记得我有示意命人欺负你这弱鸡。”在金不相信的眼神下,雷狮不由嗤笑一声,“想来是那些人多事,我会处理的。”说罢,转身离开,他的头巾在黄昏下划出一道弧度,啪地一声打在金脸上。

凝固的空气里透露出一股连绵不断的尴尬气息。

脑子一抽地,金问道“雷狮你是不是很讨厌我呀?”

沉默半响,金便听见一句沿着彼端空气中传来的“怎么可能……”

怎么感觉有种奇怪的宠溺感?如此想着的金情不自禁打了个冷颤。

一开始误以为雷狮说的“处理”只是在开玩笑的金听到凯莉声情并茂讲诉那群大龄“熊孩子”如何被整治后,明明心里开始觉得这人也不是那么讨厌嘴上还是硬撑着:“你们都不知道这人有多讨厌……这一定是缓兵计!”

对付你这傻子还需要孙子兵法?凯莉不屑地撇撇嘴,“老听你说雷狮讨厌你,有没有什么确切的证据?”

其实这几年两人井水不犯河水,也没有什么实质化冲突,实在要说的话……“他见到我时总是很高傲轻蔑地跟我打招呼!”

凯莉一脸看着自家傻儿子的慈爱相:“金,就我所知他是从来不会回礼打招呼的。”

“哎?!是这样的吗???”

完蛋了,本来就开始觉得那人不坏,现在更是觉得是自己太过分。

接下来的几天金都没有见过雷狮。直到有天秋再次未回家他决定去外面吃点东西,他恰巧遇到出门的雷狮。

“那个……一起去撸串不?”

江湖传闻,雷狮这人,喜好撸串和啤酒。

雷狮欣然答应,并要求要一打啤酒。

虽说金从未喝过酒,但他对自己有种谜一样的自信,于是凳子还没坐热,他便就着刚开的啤酒口吞咽下一大口冰凉苦涩的液体。

忍不住打出一个小小的酒嗝,在微风吹拂下,格外舒畅。

带有隐形话唠属性的金在这环境下也不顾对面是之前令他颇感尴尬的对象,噼里啪啦地打开了话匣子。

“哎,我跟你说呀,我就想不明白了……《时间简史》多好看呀,我们语文老师硬是让我换另一本书写读后感,可不是折腾人么!”

“语文老师就是丹尼尔老师,雷狮你和我是同一所高中的应该知道他的吧?”

“还说什么写不出来就找姐姐来谈话……”

说到这,少年皱紧眉头,不由嘟囔“那些个小说散文都不知道有啥好看的……”

“《Everything l never told you》,你可以看看这本书。”

醇正的英式英语从雷狮浅薄的唇中逸出,轻荡荡得像是场虚幻的梦。

金盯着雷狮羽扇般睫毛,有点迟疑地想问些什么,却又抛之脑后。

算了。他心想,反正我也不知道要问什么。

但他却将那个书名记住在心中。

当晚两人都没醉,离别前金开心地向回家的雷狮大声道别,雷狮背对着金挥挥手,没有言语。

金推开门,果不其然秋还没有回家。虽说早已习惯但果然还是有点寂寞呢。金摇摇头,试图将这想法甩出脑外。

他用手轻拍下脸颊,心想要趁着忘记了那书名前找到那本书。于是摸出口袋中的手机,将字母一个一个打下。

“无声告白?”金知道中英文翻译过来是存在着一些修饰性的差异,但他还是觉得单从外表来看两者画风差异太大了。

慵懒地用着葛优瘫的姿势看着小说,神色逐渐从漫不经心到认真,脸颊也染上不知缘由的红。

“什么嘛那个人?!是在逗我玩吗?!”这么讲着的少年,从心灵的窗口窥视到的,却是一片闪烁星光。









其实这文配上《无声告白》使用更美味orz
《无声告白》主要讲啥我们可以略略略,这书一看还感觉没啥,细想的话便会感觉这样的事情其实在我们中随处可见ˊ_>ˋ
总之!雷狮为什么会推荐金看这本书呢?因为书中有个蓝孩纸叫内斯,他觉得住在附近的另一个蓝孩纸杰克很讨厌他,还以为杰克小时候嘲笑他没有妈妈了所以内斯也很讨厌杰克。然而和他想的相反的是,杰克一直深爱着内斯,不求回报地付出着感情。
当然金刚出现的时候雷狮应该是真不太放在眼里,毕竟他那时眼中的金不过是鶸?后来喜欢上金的时候再根据情况借助他们跟邻居无声表白2333
非常感谢看到这里☆


评论

热度(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