淆洝乱

突然发现个人介绍全没了,简而言之,大概是个有点挑食的杂食。
试图复健中(大概)。

【现欧】Winter

(写给珞珞的即兴甜糖)

小学生文笔

  掺含自我解读过度

  ooc预警

 含有一点点本白本无差,实际上我一直不太懂百合里左右位有什么区别……应该没有区别的吧??






 

壹、

欧阳本周的周日行程计划大抵是:上午去展子顺便帮小白买本子,下午回来后将本子交给小白,晚上回宿舍快乐咸鱼瘫。

 

而打开宿舍门后迅速进入这个重要环节的结束,正式宣布社恐患者终于可以结束一天的外出行程。

 

他摸索灯开关的位置,有些感慨,这都好久了,一个人在宿舍里始终还是有些不适应。

 

倒不是想伟哥和雷总了,虽是舍友,但不是一路的人,关系终究没有太亲密。也许会感概时光飞快,却不会因为彼此分离而伤神。

 

他只是觉得,少了个陪他一起打游戏的人,做什么都不太得劲。许是因为和对方呆在一起太久,成了习惯。

 

他知晓这种想法该尽早更正。他能察觉出,后来两三年里老高好像一直在为什么烦恼痛苦着。可他不说,欧阳便不主动揭人伤疤。

 

曾经猜测高述因为原生家庭的原因才会想要搬离宿舍、前往纽约,所以他为此不舍,还有点点难过,却也尊重祝福高述。

 

他希望他能够快乐,想让他心头上的雾霾阴影能够减一些,减得再多一些。

 

毕竟他们是好哥们嘛。

 

深吸一口气试图平复心境,他决定爬上床前收拾下背包里满载而归的三三周边及画集。

 

快乐小男孩欧阳将东西一样样拿出来,直到他摸出一本外封面画着两个男孩子的书时,内心的一级警报瞬间被触发。

 

 根据多年来的直男经验,他可以准确判断,这是一本对直男而言不太友好的读物。

 

他仔细回想了下,下午的时候好像的确由于袋子装不下,就随手摸出袋子里的一个本子塞进背包。

 

社恐患者只能一边悲叹明天又要外出,一边批判女生不能进男生宿舍的校规极为不合理,然后老老实实地将这情况告诉小白,顺便约个时间让书物归原主。

 

 没过多久欧阳便受到小白的回复,他不屑地看着那句“学长你就一点也不好奇bl作品是什么样的么?那本刚好是个全年龄向的清水漫,你要不要看一下呀?”,心想:“我个好好的直男好奇才奇怪吧?”

 

 一边这样想的钢铁直男欧阳先生右手自发撕开漫画外层的塑料包装。

 

 直男研究清水bl漫怎么能说是弯了呢?那叫为科学研究奉献出纯洁的双眼。

 

 即使先前见过一些打开第一页便是一堆不和谐马赛克的腐漫,但他还真没见识过清水腐漫,不过至少比起有年龄限制的腐系作品,清水大概能温和不粗暴地满足他的好奇心。人生嘛,总是要多一点尝试。

 

 从第一页翻到最后一页,80多p的漫本,读完并不耗多长时间。这事要是发生在以前,他可能还会感慨一下自己真厉害,达成一项一般直男无法拥有的成就。

 

 可那得是没有意外的前提下。

 

 经历脆皮鸭漫本洗礼的欧阳试图安慰自己:说不定只是他自作多情呢?又或者说是这漫本的作者故意将男人间的友谊行为扭曲呢?

 

 只是这可能么?

 

 欧阳本人过去被人评价过情感迟钝、情商低不是没有理由的,但不代表考上985高校的他存在智商缺陷。

 

 以前社恐症状严重的时候别说朋友,他连普通同学间该怎么相处都不知道;现在,能让他参照的真实三次正常好友相处例子也基本没有。正是因为这样,他对所有的交际模式一无所知,甚至把“异常”当做普遍现象来看待。

 

 然而哪怕再迟钝,在他明确知晓这漫本讲述的是社会主义兄弟情的情况下,感到犹疑反而是再正常不过。

 

 

  主要是漫里的两个主角,太像他和老高了。那种既视感不是指样貌性格,不是指具体发生的事件,而是两人的相处模式。

 

如果这部作品映射发生在一对男女身上,那欧阳不需要猜都能够直接确定,可这发生的是两男人身上。

 

要是两人只是普通好友友谊,那便是皆大欢喜;要是……

 

这要是别人还能直接拒绝,可偏偏却是那人……

 

纠结的欧阳叹着气,想了想,他扒拉着微信列表翻找到那人,发消息过去询问道:“小白,如果gl同人本里两女主间的相处模式就像你和本子那样,你会有什么想法啊?”

 

 

 

 

 

贰、

     白君妍看到这条消息已是在消息发出的几小时后,不需要过多的推测她便将事情梳理得八九不离十。

 

   能怎么办?这事要真发生在她身上,其实她还真不知道该怎么办。

 

  骆本身上的一切特质是她倾羡却注定无缘的。从这个角度来看,骆本便是她最向往的模样。

 

   怎么可能不羡慕?她是她的相反面,一颦一笑,眉眼间尽是骄纵独立、肆意洒脱。她是她想要成为却无法成为的那类人。呼吸中,言语里,将自身骄阳的温度光线大度分给无华之月,又如何让她不倾心?

 

   然,先不论本子怎么想她的,也不提她是怎么处理心里的躁动,她的家庭,她的母亲,都是阻止她向前走出一步的枷锁。

   

   对于自由度不高的她而言,现在这样,已经令她很满足了。

 

   她捧着手机,微微转过头,瞥见本子正专心致志地调整面膜的位置,清浅地摆出一向弧度不变的笑容。还有那么长的时间,想和你一起变成更强大更好的人呢。

 

  不过现下可不是该想这些的时候,她默默地向欧阳道歉一秒钟,接着愉快地开始充当知心学妹。

 

   早些年的时候她可是看出来了,这两人,一人是爱地隐忍,另一人则根本是分辨不出,明明对对方有不同的情感,偏偏误以为是友谊。

 

  而让一个直男直面自己是深柜的难度不亚于唤醒一个装睡的人。况且这种感情问题,她或许能够隐晦地提醒一二,但干涉其中不符合她的处世原则。

 

   她轻巧地敲打手机屏幕,对回什么话已经有了自己的思量。

 

    没过几分钟,一直无心打游戏的修仙研究生一感知手机震动,也不顾会造成第几次的落地成盒,立即把鼠标一扔解锁手机。这事被别人知道了,肯定得被惊呼怀疑是假的欧神。

 

   白君妍只发来几行字,她说:“欧阳学长,我的想法可不是你的选择的方向呢,或许你可以试着问下自己~我只能说,本子眼里的我才是真正的我吧~”

 

    短短几行字,将欧阳内心成线团的纠结绕得更乱,他再次迷茫。

 

    我又是怎么想的?

 

     当晚,白君妍没有再收到欧阳的信息,她不急,也没有发信息给高述,尚未明朗,何必无意让他先进天堂后入地狱,受这般折磨。

 

    第二天,白君妍出门前先和骆本约定中午吃饭,然后提前达到奶茶店,想刷下微博静候欧阳的到来。却没料到欧阳早已抵达并开始做手游日常活动。

   

    “嗨~欧阳学长你好早到呀。”

 

    日常惯例套上卫衣帽子的欧阳小幅度点头以示回应,从书包里翻找出那本“影响欧阳人生程度最大”的书,递给白君妍。

  

   他想,他会永远记得这本书的名字、剧情、主角和作者。

 

   正是因为这个罪恶之源,在昨夜里,他好似产生幻觉,看到自己原本向前直冲的命运被这本书推向另一条从未想去走的道路上。

 

   但他是心甘情愿的,他不能,也不想欺骗自己。

 

   还没等白君妍开口说些什么,社障选手率先发言:“我打算这段时间赚点外快去纽约找他去吃顿火锅,冬天一个人吃火锅没意思。”   

 

    他知道小白懂他的言下之意。

 

    果不其然,白君妍愣了愣,收下那本书。“挺好的。”她说道:“挺好的。”

 

叁、

   纽约的冬天并不像z国粤市那样长年入冬失败无数次,而是一步到位,沉迷令人类冷得瑟瑟发抖。

 

    在寒冬和洁癖双重作用下,高述一般会待在图书馆、实验室或住宅内,日常活动不是学习、写论文,就是刷欧阳社交平台上的动态、从小白那里了解欧阳的情况、和欧阳聊天语音视频。

 

    他知道这样不行,本身他之所以会来纽约,除了拿出点骨气争取自己想要的东西,也是想要通过时间距离熄灭心中不该燃起的情愫。

 

  但很快他又发现,不可能的。那家伙有特定针对他的被动技能,摆脱不了,也心甘情愿。

 

    哪怕身处异地,他也无时无刻不是在惦记着那人,唯有听到他的消息、看到他的照片才能稍稍得到些安定感。可紧接着又会陷入自我谴责,毕竟他的目的和行为已经相违背,彻底地南辕北辙。

 

    可一听到小白透露欧阳正在攒钱来纽约的时候,什么内疚啊唾弃啊全被他抛之脑后。他只想见见那人,想知道他是不是又碳酸饮料摄入过度,想知道他的社障好点没有,想知道他有没有瘦,想知道他过得好不好。

 

    高述放下手中的文献,走到窗前望细雪纷扬坠下,用唇语说出自己来这后一直自我欺骗不肯承认的话。他说:

 

    “我真的很想你。”

 

   但现在还不行,只是把自己定位成朋友,他还做不到。

 

    忽地,门铃被按响。这种时候会敲门来找他的人,基本是没有的。于是高述顺利联系起近几日新闻报道的连环入室杀人案,一下子警惕起来。

 

   他起身到门处谨慎地通过猫眼看外面的人,却是看到他放在心头上、太平洋另一端的珍宝,灿烂地笑着隔门喊话:“ 老高你快开门!我来借宿啦!”

 

   高述此刻内心软得一塌糊涂,他打开门,抬手轻拍掉欧阳发顶上的碎雪,轻声询问道:“你怎么来了?怎么不让我去接机?”

 

   “惊喜!是惊喜嘛。有没有特别意外?”他在高述弄完将手抽离时揪住高述的衣袖, 眼神没敢往只穿着紧身毛衣的高述身上瞄,脸颊以身作则先为主人将要说出的话语发烫预警,“哎,对了。老高,我觉得我可能喜欢上一个人了,你能不能帮我判断下他喜不喜欢我?”

 

   终于到这种时候了吗?高述心里一酸,一边难过地在心中发酵蔓延苦涩绵痛,一边又要强装若无其事地道:  “你说说看?爸爸给你参考下。”

 

   他想着,我总该实现我未说出的诺言的,哪怕胸腔那块肉像从高处摔下来般支离破碎,疼得要命。

 

   欧阳郑重地揪住高述的另一只手,开始简略描述那人为他做的一切:“他对我很好,  给我带饭,陪我打游戏,有人骂我他帮忙怼,期末帮我划重点帮我过考试,让我慢慢走出过往,一点点改变不像样的自己。最重要的是,明明不吃辣,他却在聚餐时坐在辣锅一侧陪着我……”

 

 

   最后,欧阳总结:“其实我也不知道什么样才是爱情,我只是觉得这个世界上,大概没有比他待我更好、比他更适合我的人了。请问这位老高同志,十秒内我能知道他是不是喜欢我,我还有机会吗?”

 

   高述听着听着便觉得不对劲,心跳也开始随欧阳说出的每一字而加速,他甚至怀疑自己是不是还在做不切实际的清晨梦,可是夹带着雪花的喧嚣冬风吹拂带来的冷意,却是那样真实。

 

    他的手不自觉颤抖起来。他害怕,这只是他的自作多情。但认识欧阳这么多年,他是了解他的。

 

   欧阳的眼睛直视他时分明是带着七分羞涩意,一幅不好意思偏偏装作镇定的模样。都是他曾经期盼过的。

 

   现下,梦,好像成真了。

 

 

   他不怕前路的未知坎坷,只忧一切捅破后和那人再无联系。欧阳跟他说的这番话,就像是瞄准他心底的火苗,向那里投助燃剂,让火彻底燃起。

 

    即使唯一的顾虑被抛去,一时间他还是不知所措。主要是因为没谈过恋爱,实在不知道是先该亲还是该全垒打。

 

   欧阳等了会没等到答案,瞄了眼不存在的手表,在明显超过回答时长的情况下表示:“还有三秒钟,抓紧时间回答啊。”

 

   高述不再犹豫,他走上前一步拥住欧阳,说出对欧阳而言同理可得的话语:“高述的世界里只有欧阳,也只能是欧阳。”

 

   欧阳踮起脚尖回拥他的前任舍友兼未来同居人:“纯种理工生可不会情话技能,老高你这假理工男的身高明显欺负人啊....”好似为那番话红了耳的人并不是他一般。

 

    基于要与未来同居人友好共处的原则,欧阳凑在高述耳旁协商:“房东我跟你说,大冬天的时候呢,还是两个人吃火锅比较开心。而且要是同意和我同居,我还会投桃报李每晚陪去看星星、和他一起用兑了高锰酸钾的水拖地,划不划算?”

 

   这大概是欧阳所说过的,最含蓄的告白。

 

   但却是高述所听到过的,最热烈的表白。

 

   “好,但是我要鸳鸯锅。”

 

    “???哎,算了,成吧,好歹我也是个疼媳妇的。你这什么表情??”

 

    “:) 没什么,快洗澡。我去叫外卖。”

 

    算了,来日方长,总有天会让你明白口头便宜可是要身体力行偿还的。

END




看戏精系列的漫画的时候,我硬是用上自己毕生的显微镜抠糖琢磨人设,因此这篇文是真的又酸又自我解读过度,希望以后大家能叫我显总,或者镜总也行(小声)。

呃,怎么说,先前龙妹有说过,“其实我个人不是很赞同单纯HE或者BE划分作品性质的做法。因为只要是稍微复杂一点的作品,是没法按照一般快消品的路线走的。喜剧内核往往是悲剧,悲剧里总有无奈的荒诞。只是虽然是这样的作品,我的文本依然有所寄托和生发,我非常希望大家不要只着眼于感情线——即便感情线是这部作品里最容易共情的一部分,比起一时相爱,探求自我的边界其实来得更重要;比起无脑的HE,理解和羁绊带来的灵魂共鸣才是永恒的。这个世界有非常多的不得已,只靠某一个人无偿的爱根本解决不了什么。爱情会消退,爱情本质还是利己,永远的浪漫才是少年的姿态。”虽然她是这么讲的,我也能理解,这样的作品的确含有非常迷人的深意,但是,借一句我一个不知名列表发的小秘密,“正是因为自身的求而不得才会格外希望现欧在一起。”现实里已然不完美,才因此在这里渴求得到圆满。意难平固然令人着迷,但对不起,现实的意难平太多,请让我逃避一下。简单来说,我永远喜欢现欧小饼!!!!!!!!!!!!



珞珞画了这篇的图漫!!!!!!超甜超可爱!!!!!!!!!我要亲亲她!!!!(住口) @珞创 


评论(6)

热度(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