淆洝乱

突然发现个人介绍全没了,简而言之,大概是个有点挑食的杂食。
试图复健中(大概)。

【all日主月日影日】合宿怪谈

群里激发了我写灵异向的欲望,部分情节是否根据真实故事改编就要看各位的判断了(笑)

虽说是all日向但情感要素可能略单薄。是有私设的激情短打!!!虽然复建不算成功但写完就爽了(。)

有后续,是甜甜的哔——(剧透禁止)什么时候出现后续就要看我的手速和笔力啦x

以及,存在一定的惊恐灵异要素预警,毕竟中岛猛的妹妹是古馆老师另一部恐怖漫画的女主角等于这个世界也不是那么科学呢(鞠躬)

 

      大约是在黄金周集训时发生的故事。

 

     因受到惊吓而发出尖叫声的乌野三傻和玻璃心王牌垂头丧气地接受完主将的训斥后,一年级被勒令赶紧去洗漱。而由于发生的这点小插曲,除去正前往浴室的日向以外的一年级生都已陆陆续续地回到寝室,恰好与日向错开来。

   

     其余人则不得不回去面对被其他人落井下石问及为何再次遭到泽村的训斥的残酷现实。听完三人支支吾吾拼凑出全过程的在场所有人,除没有日向和排球在时仿佛面部肌肉开关失控的影山外,一时间都控制不住地发出无情的嗤笑声。

 

     外表清秀温和的乌野高校排球部副主将,哪怕尽了最大的努力,试图收敛他幸灾乐祸的神情,也压不下疯狂上扬的嘴角。“我说,旭,你真的不考虑把胡子剃了剪个头发之类的改变一下造型吗?”

 

     “所以说发生这种事情我也是会很受打击的啊?!”唯有外表刚猛的王牌即使遭受过多次因外表引起的误会也始终没能在自己的形象上释怀。

 

     而号称不愿与充满汗臭的同性待在浴室的月岛萤一如既往毫不客气地吐射出毒液:“日向那个矮子果然矮得连存放胆量的地方都没有了吗?现在恐怕因为独自在盥洗室而被胡思乱想吓得不行吧。”

 

     “这么说起来的话,”正整理被褥的缘下力停了下来,不太确定地说:“其实我也不太清楚是不是他看错了。离校去坂下商店的那条路上,不是会经过教学楼吗?有回大家伙一起的时候,离开学校后,日向突然跟我说‘也不知道那么晚了,刚刚那个人在教学楼下坐着做什么’,但我的余光在那时候是没有看到任何东西的……我还以为他是一时间看错了之类的。”

 

     真汉子也免不得有那么几个避免不了恐惧之物或象征,对于田中龙之介而言,某种可能存在脏东西便在这份数目少得可怜的名单当中,很显然,此时此刻的他已被缘下不经意的回忆吓得脸色苍白,半响才磕磕绊绊地辩驳道:“喂、喂,一定是他那小子看错了吧?!那种东西怎么可能真的会有!”

 

     “哈哈,龙你的脸色已经变得很奇怪了!”西谷夕此时正翻找着明天要用的发胶,以田中的视线望去,他的侧脸刚好躲进阴影当中,模糊的光线让人看不清他的神情。“不过,翔阳确实会对很多东西有胆怯之意,但谈到那东西的时候他表现得有点奇怪。上次请他吃冰棍的时候我们不是聊起小孩子三岁前能看到不存在的东西的那个传闻吗?怎么说呢,翔阳当时的反应就好像是,他曾深刻地知晓这个传闻一样。”

 

     深刻地、知晓着,仿佛深有体会一般地了解,才能从心底里汹出质地不一样的不安与惶恐。

 

     本是将近炎夏的季节,众人却打心底里感到令人浑身不适的凉意,刚刚还觉得亮度适中的屋内环境现下因心理作用只觉得好像变暗了几分。

 

     “好了好了,大半夜的就不要说这些不利于心脏供血的事了,就算没有今晚额外的心跳激情项目,明天也还有一堆训练等着我们心跳加速。话说日向呢?他已经去了有好一会了吧?”明明自己也被西谷和缘下的话吓出一身冷汗的泽村强行挂出招牌队长式笑容试图转移话题掌控局面。

 

     “我……”

     “我去看看那呆子怎么回事。”

      出乎众人意料开口的月岛不动声色地瞥了一眼影山,慢条斯理地道:“我去一趟盥洗室,顺便去看那家伙的笑话,国王陛下您自便。”

 

     已经开始习惯一年级微妙相处模式的菅原家长无视两人丝毫也没有半分掩藏意思的眼神厮杀,“嘛嘛,那就拜托你们平安把日向带回来了。记住!吵架禁止!”

 

 

     静谧的走廊上只有两人的呼吸声和细碎的脚步声。影山虽是名副其实的排球笨蛋,但还是难得感到些许别扭。他本就在人际交往上迟钝得仿佛少根筋,更别说他天生就自带颇有些不近人情的气场,跟自己相看两厌的人不得不独处还都是拜那个呆子所赐。

 

     想起日向,影山又情不自禁皱起眉头,说到底今晚听了前辈们说的事以后多少还是让他受了点影响。即使身为学渣对现代科学了解不多,但确实是个彻彻底底的无神论主义者。可是怎么说呢,与日向的存在感成正比的是和他发色一样张扬有渲染力的信服力,不仅是自身对某种事物的信任,也是会让人在潜移默化间感染上的综合征。不管是在赛场上会被他吸引忍不住被牵着鼻子走,亦或是与他牵扯上的常人眼里的“不可能”都会增添好几分说服力。


     仿佛他就是奇迹的催化剂,是不可能的克星。

 

     走廊尽头的楼梯直下左转再直走一两分钟后右转的位置便是盥洗室。关系称得上恶劣的两人显然并不想并排走,月岛萤走在前头,脚步踩在有了好些年头的木质阶梯上发出恐怖电影里标配的短促“嘎吱”声,走剩最后一个台阶时,他突然转过头来,清冷疏离的声线像在告诫些什么:“我说啊,虽然很有意思,但太过于依赖救赎了自己的太阳可不是什么明君行为。伊卡洛斯也正是因为太过靠近才失去了性命。”他说完停顿了下,紧接又嗤笑出声,“算了,你听不听得懂也是个问题。”

 

     “哈?!你小子说什么呢?!”

 

     月岛萤并没有为有所改变的国王做出回复的好心,只是略微漫不经心地想着,其实不管是否有所觉悟,无法预料的命运早已做出安排,遇见他的那一刻起,便注定会被太阳困在幸福而又苦痛的暖光当中,挣扎不能,逃脱不得。不是被猎豹成功捕食死死咬住脖颈的鹿,尽全力脱层皮或许还能化蝶,可是心不甘情不愿地离开那片万物汲取力量生长的温暖中心区域,实在是,做不到啊。


     更别提那双锐利的野兽般的透亮的双眼早已直击他的心脏,将他死死地钉在原地。


     “月岛你怎么在这?噫?影山你不是说在屋外等我让我出去吗?结果现在又在屋内你是故意耍我吗?!”

 

     “哈?你是说影山让你在屋外等你?”

 

     “你开什么玩笑啊呆子?!洗到现在速度也太慢了!ボケ!ひなたボケ!”

 

     可能是听到楼梯处月岛和影山的谈话声,日向从通往玄关的途中折回,嘟囔着“干什么这么生气难道不是你一直在我洗澡的时候催促我赶紧出来去屋外十字路口等你吗”,粗糙的擦发方式让橘橙色的发梢尾随时间积蓄起湿润的水珠,昏沉的光线折射出让月岛发寒的剔透。

 

     充满逻辑矛盾的对话引发的不安异样氛围甚至到了迟钝的影山都能读懂了空气的程度,他迟疑地说:“你在说什么胡话呢,我可是一直在楼上,刚刚才和月岛下来找你…”

 

     “并且实际上,我们甚至连浴室门口都还没走到,直到我们下来为止,除了你以外的全员都在楼上。”

 

     包括月岛在内的乌野众人,或者说只要是和日向翔阳这个人相处过哪怕一秒钟的人,都会知道这个由夏季冰橙和冬日阳光构成的真诚且热情的孩子,来到这个世上的那一瞬间起便不存在任何撒谎的主观意愿想法,哪怕再别扭,他也会坦率地承认自己想法和感受。排除掉“开玩笑”的可能性,这种情况无非只有两种可能,要么是日向翔阳产生了幻听,要么是有某种生物利用影山飞雄的声线诱使他去到屋外十字路口。

 

     可是,拥有那样优秀的身体素质和神经反应的幼兽,会持续产生长达15分钟或以上的幻听吗?

 

     如果不会,那又是什么东西,在不断得试图让他走出这所屋子呢?

 

 

TBC

 

 

 

IH预选赛的第一天

 

     听完日向突如其来的宣言,影山并没有什么太过激烈的反应或者是对此冷嘲热讽,他只是平静地询问道:“换句话说,以后你也要和我站在同一个舞台上吗?”

 

     “是、是啊!”

 

     “即使我去了日本的巅峰,去了世界的巅峰?”

 

      “当、当然了!!”

 

     那就牢牢地跟紧我,目不转睛地看着我,我才是你渴望的会给你托球的二传,那些“东西”怎么可能会满足你的贪欲?所以,别走丢,到那我可能不知道也去不到的地方去啊。






写完之后的状态:我果然是个辣鸡.jpg

总之!非常感谢你能看到这☆

晚安并祝好梦。

评论(5)

热度(11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