淆洝乱

突然发现个人介绍全没了,简而言之,大概是个有点挑食的杂食。
试图复健中(大概)。

【莫叶】霸道拾荒者俏将军

莫叶 
拾荒者x将军
崩到lo主想直接删文
lo智商有限常识缺乏欢迎吐槽x
标题简单明了但其实和文没多大关系x
标题有毒你们信我文梅毒!x

 
      时逢天下大乱,大陆各国战乱纷争之下,利益纠纷人心莫测。

       乱世间,自古奇才英雄倍出,微草统领王杰希手下有一神医方士谦,蓝雨则智有喻文州武有黄少天,新晋强国轮回的周泽楷江波涛实力强劲世人有所目睹。然而如此多人才中,只有一人才能拥有那斗神大将军的名号——嘉世叶秋。
  
       说这叶秋也是极具传闻的一人物。他有着极为强劲的实力,几年前曾为嘉世盛世王朝的奠定打下三场坚实基础的战役,创立过许多新兵法多次出其不意制胜对手,但这样一位了不起的大将军及其不爱出场露面,甚至到了连抚慰鼓舞百姓时都是副队长做的。据说,除了嘉世高层和战队士兵,几乎没几个人见过这位有名大将军。

       而嘉世在近期,宣布这位许多百姓心中的“神”叛离嘉世,在战场上已被处决。
  
       起初是有许多人不信的,可随着时间的转移,有些人在心里逐渐接受这个消息,有些人却始终坚信是嘉世不满叶大将军威望太大的缘故。

      真相,真是如此?
  
      天下第一拾荒者莫凡,自幼失沽。被遗弃在战场上的孩子,奇迹地在混乱中活下来,为了活命自己自学了一手好武艺,靠拾荒养活自己。虽然负有恶名,但众大国凭着爱才的思想派人游说,可在众大国苦口婆心的招募下,这家伙不为所动依旧我行我素做他恶名昭彰的天下第一拾荒者。
  
     而今天,他捡到了个稍微与众不同的东西,或者说,是“踩”到了。

      听到微弱的呻吟声,他似不在意地将脚挪开看向对方。

       发出暗哑声音的主人,脸上满是血污泥渍,盔甲衣衫破烂不堪,看起来和任何一个城里最下等的乞丐,形象上竟没个区别。

      莫凡低头一瞧那人,他轻佻的眉间好似天生带有一股子嘲讽气息,实诚却又不刺人。因警惕而强睁起的眸子,亮得惊人,似乎有星光从里射出,有种特质让莫凡不得不转移视线。可微偏过头看到那人的手时,又忍不住愣了。
  
      他肯打赌,那是他这辈子见过的最好看的手,不分男性女性,不管是否柔若无骨,它就是美,美得让人惊叹。

       孤僻的拾荒者从不会放弃自己拾来的“物”,他决定救下这个人,或者说是他所拾来的“宝物”。
 
       于是他问几欲昏迷的人,:“你是何人?”
   
       外表即使脏如流浪汉却仍旧傲骨铮铮的叶大将军轻笑起来,嘴角勾起的笑似带着三分嘲讽七分警惕,反问:“你又是何人?”

     “莫凡。”
 
      “哦?那个天下第一拾荒者?没想到这么年少的。”

      “名字。”

      叶大将军又笑起来,眼里的兴味未曾消去任何一丝的怀疑,“我凭什么告知你?”

       莫凡不恼,任是他在战场成了这幅落魄样又遇到莫名其妙的人,自是警惕满满,哪会随便回答人?
    
      明知道应该用言语向那人解释自己想要救他的念头,也想告诉他自己并不会对他做什么。可自小便孤身一人成习惯的莫凡不怎么擅长言辞,憋了许久,干脆甩出个利落的手刀,让全身是伤又动弹不得的叶修直接昏迷过去。
  
     扛上他直接大跨步走向附近的城镇——兴欣。

     兴欣是离嘉世最近的城镇,这城镇不大,但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基本该有还是都有。老城主去世了好几年,新上任的是他唯一的女儿陈果。这年幼的新城主虽然手段还不够雷厉风行,颇有些小家子气。但为人直率豪放,管理城镇也一板一眼的,尚还经营得不错。
 
      而这家城镇最为闻名的便是好客,无论你做了什么,又或者是什么身份,只要不犯城规,可自由进城不受约束。
    
      待叶修从昏迷中清醒过来,头疼欲裂,龇牙咧嘴地观察周围。
  
     这明显是一家药馆店铺的装饰,呼吸进鼻子里的空气也的确是满满的药草香。自己的身上的伤口也已经被打理上药,裹上绷带。衣服也换了套新的,裸露的身子说明已被擦拭得干干净净。
 
      叶修对那自称天下第一拾荒者莫凡的人本是信个三分,如今看来到有七八分的可信度。心底善良、不为任何国家效力,或许也是个可以结交的人。
 
    如此想着,掩着的木门被人推开,正是莫凡本人。

     叶修向他颔首,“我叫叶修。”

    莫凡向他点了点头,示意自己知道后,将手中一碗黑糊糊的中药递给对方。

     不动声色地看了眼中药,又瞥了眼莫凡,发现对方紧盯着自己看。无奈之下,叶修最后还是舒展开眉头,嘴对着碗,一口饮尽。
 
     口中尽是未散去的苦味,从唇齿间蔓延至喉部。莫凡由于自小一个人,缺少正常人该有的常理认知,比如吃完药来枚话梅子是最佳的,可他眼里,喝完苦涩酸的中药后,忍一忍便什么事都没了。于是叶大将军只能干等这味逐渐淡去。

     不管怎样,叶修还是相当感激这位“多管闲事”的拾荒者。

    “万分感谢你的救命之恩,现下我虽身无分文,但今后我会偿还的。” 
 
   “不用。”

     那脱口而出的话语让叶修愣住了,他不由得轻笑声,“倒是个有趣的,虽武艺有些不够看,也勉强算个可造之才。”

     这下子可让一向情绪无太大波动的莫凡难得体会了把惊诧,他清楚自己的斤两,也算得是个难得的高手,但自己捡来的东西,竟然如此自信,不知是确有这实力还是本性狂妄自大?

      面对带有三分嘲讽笑意的弧角,莫凡觉得说不定是后者才对。

       但这也只是猜测。
 
       因为叶修的话带有一种笃定的自信,神情却是漫不经心。莫凡望向他,但最后仍是好言道:“待你康复再比试。”
 
      看到莫凡眼里明显的不以为然与质疑,叶修没有解释,而是大咧咧地翻了个身,盖住被子朗声道:“我伤口尚还未愈,还需要休息。”

     话间清楚的请客之意只得让莫凡生硬憋出一句“你好生休息”,然后轻手轻脚地退出关好木门。

       重伤如此还能活下来,窝在床上的叶修自身也是唏嘘不已,感叹自己命大,也因此更想要在接下来的人生中活得更好。他知道自己已经被抛弃,也是时候该丢下过去,开启新的生活。
  
   躺在床上回想这段时间发生的事,又情不自禁地想起那个“不过重头再来罢”的挚友,想起自己的家人,想起自己守护过的嘉世百姓们。最后想的是那个将自个儿救了的莫凡。
  
    “伤好后,试试练那把千机伞吧!过段时间沐橙也该能出嘉世了。”

      叶修如是想。

  ——————————————————————————————
      首先呢,感谢各位小天使能坚持看到这里(*/ω\*)其实一开始作死答应基友是想写个莫叶小短篇得了,结果没想到控制不住自己的洪荒之力情不自禁码成了长篇开头。第一次接触这种题材,码完第一章的感受只有一个,感觉叶修男神ooc得我也不认识了,那时真的恨不得删掉算了。我也不能说是因为我不熟悉这种题材,只能说只怪我文笔太差,对角色认识仍然不够深刻。可为什么放出来呢?一方面我想要听听大家的指点,另一方面是因为觉得想要见证自己文笔的成长。几年前我还是个写玛丽苏的孩子,是真的那种“你害死了本姑娘我要提十个要求!分别是xxxxxxxx”,写这个的本子我还留着,不开心的时候拿出来逗笑自己(………)讲真,就算觉得自己的文笔真的好差好糟糕,可是和六七年前的一对比突然好骄傲哈哈哈哈哈哈o(*≧▽≦)ツ⊥⊥⊥⊥

    咳咳,话题给歪了。一开始是打算把这文送给共食和幼馴染的中考前的粮以及他俩儿童节的礼物,结果现在我给决定还是先让他俩好好学习吧,等他们中考后回来浪的时候说不定能被他们发现这个送给他们的粮,不能发现的话就算了吧【冷漠。

   最后祝所有三党好好学习考到自己想要去的学校x还有两个月我也浪不了了………各位记住!We love study and study makes us  happy!!!!!【比心

  

评论(8)

热度(80)